Skip to main content

牙齒變黑/變黃應怎處理?一文解構成因及美白方法,美白自然一Take Pass!

牙齒有黑斑點算好?日常生活習慣竟是牙齒變黑元兇?

牙齒變黑的成因很多時源自生活習慣或意外。

吸煙不只有害健康,更損你儀容!香煙中的尼古丁或煙焦油等物質會是其中導致你的牙齒出現黑斑的原因。當這些化學物質接觸到氧氣後,就會變成依附在牙齒上的黑斑。

美食背後暗藏危機!長輩常提及經常進食深色食物,都會令深色素累積和依附於在牙齒表面,原來這不是都市傳說!咖啡、濃茶、可樂、醬油,咖哩及朱古力等食物都會加劇色素累積,如搭配酸性食品,色素就更容易沉積在牙齒上,導致牙齒變黑。

牙齒壞死/撞傷。如因嚴重蛀牙或碰撞致牙齒壞死,壞死的牙髓釋出的物質會滲入象牙質,屆時,整顆牙齒會逐漸呈現灰黑色。

如何解決牙齒變黑問題,重塑原齒白?5大功夫要做足!

釐清牙齒變黑的原因後,就讓我們瞭解5個解決方法,多方面助你美白牙齒。

1. 改善生活習慣

吸煙人士要改善牙齒黑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戒煙,減少染色的化學物質進入口腔。在飲食習慣方面,減少進食色素太深的食物,或進食後漱口,沖走牙齒表面的酸性物質。當然,最好每六個月到牙科診所檢查,有助牙齒保持健康和減少口腔問題的出現。

2. 進食有助美白牙齒的食物

能美白牙齒的食物通常含有酵素或纖維質。如木瓜,它含有一種木瓜蛋白酶可幫助清除口腔內的細菌及清潔牙漬。而花椰菜等高纖維蔬菜的纖維可作天然牙刷,帶走牙漬及刺激唾液分泌,平衡口腔酸鹼值,減少菌斑形成。天然酵素,自然溫和潔淨。

3. 挑選針對牙漬、預防色素依附的美白牙膏

想美白牙齒不能單單使用普通牙膏,而是要挑選針對牙漬的美白牙膏。一些美白牙膏,如Darlie全亮白極緻酵素牙膏,含有木瓜蛋白酶、葡聚糖酶兩種天然酵素,配方能5倍溶解1 和祛除頑固牙漬2,預防色斑1

4. 使用有深層清潔功效的牙刷

一般普通牙刷未必能深入清潔一些難刷部位。一些牙刷如Darlie聲波深潔電動牙刷,5大聲波模式,配合3x纖密刷毛3,再利用專利機芯加上聲波高頻振動技術,製造大量微小氣泡,可以幫助深入牙縫潔淨口腔。5合1呵護,潔淨感提升200%3!而手動牙刷,如寬倍潔牙刷,使用加寬刷頭,増加約35%4刷頭寬度,更寬的清潔面,輕鬆刷牙更高效。

5. 使用殺菌漱口水

刷牙後使用漱口水是不能缺少的一個步驟。因為如果口腔清潔做得不夠全面,化學物質或色素就很大機會黏附在牙齒上,形成菌斑,使牙齒變黑。而漱口水的微小水分子滲透每個角落,確保口腔得到更加全面清潔及保護。Darlie雙重薄荷漱口水含CPC5抑菌配方,有效減低牙菌斑6形成及蛀牙的機會,保持牙齒健康潔白。持久清新,防護Level Up。
1 體外實驗,針對牙齒外源性色斑,與對照組相比,效果因人而已。
2 針對外源性色斑,效果因人而異。
3與 Darlie一款普通磨尖絲牙刷相比
4與Darlie好來 (原黑人) 螺旋深潔牙刷相比
5CPC:西吡氯銨 (Cetylpyridinium Chloride)
6經實驗室證明,能減少99%口腔細菌滋生 (數據來自Darlie好來化工科學研究資料)
口腔護理小貼士
/
亮白牙齒
/
牙齒變黑/變黃應怎處理?一文解構成因及美白方法,美白自然一Take 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