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口腔異味 治療有法】
口臭應該看什麼科?

定期見牙醫檢查口腔牙齒

口腔異味,各有輕重和成因,如想認真處理, 建議你可以定期見牙醫檢查口腔牙齒,保存完整病歷和牙科病史,交給牙醫以便他為你找出問題原因。口腔有異味,除了煙酒過多、忽略口腔衛生、牙周病、口乾症等原因外,還可能是糖尿病、竇感染、喉嚨感染、肺部感染或肺膿腫、肝/腎衰竭、腸胃疾病以及嚴重節食等因素。

註:選擇口腔衛生工具時,應諮詢牙醫或牙科保健員,以助你消除牙菌斑和產生異味的口腔細菌,並檢討各種應該在家中好好利用的口腔清潔技巧。另外,你也應該向牙科專家提問,他們會建議你使用什麼口腔衛生照護產品,協助消除口腔異味(防菌牙膏、抗菌漱口水、舌刷或舌刮,以及牙縫清潔用具)。 口腔清爽潔淨的重點,就是定期實行良好的居家口腔衛生程序,以及依從牙科專家與你討論過的專業建議。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
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
口腔護理小貼士
/
口腔護理知識 -清新口氣
/
【口腔異味 治療有法】 1. 口臭應該看什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