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口臭是什麼原因?

偶爾吃了味道濃郁的食物,口中便會發出那些食物留下的氣味,那只是暫時性的口氣,經過多喝水和刷牙潄口便會消失。但有些難聞的口氣卻始終如影隨形,這是由口腔細菌導致的。蛀牙、牙周問題、錯誤的清潔口腔方法等,都會讓細菌於口腔滋生,進而構成嚴重口臭問題。

有研究指出,九成口氣問題是因為口腔細菌和它的揮發性硫化物(Volatile Sulfur Compounds, VSVs), 只要人們進食,口腔消化著食物中的蛋白質的同時,這些揮發性硫化物(VSVs)就會形成,當它達至一定水平再遇上因進食蛋白質而繁殖的口腔細菌時,便會在張口説話時散發令人不安的異味。

因此,想徹底解決口臭造成的生活困擾,必須首先解決口腔細菌滋生的問題。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
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